換季敏感紅、腫、癢急救術,教您保養品如何挑?

春季天氣多變加上空氣品質惡劣,肌膚過敏問題越發頻繁,忽冷忽熱的換季區間,紅、腫、癢也跟著上門,叫人吃不消!究竟該如何呵護敏感肌膚呢?

1306101339442235--ss1

敏感性肌膚是對外界刺激的承受力降低而發生的症狀,敏感肌會產生發炎反應,所以選擇產品就要非常小心。

皮膚不穩定、發炎,就要必須讓肌膚休息,所以保養品最好符合簡單、不刺激

所以首先必須需慎選保養品成分!並且先搞清楚敏感因子為何?並100%斷絕它。

每人敏感因子不同,甚至有人是對綠茶成分的保養品過敏

10825590009704322216.jpg

極敏感時,脆弱無比的肌膚甚至遇「水」也刺痛難耐!
建議自清潔起到完成保養,選擇成分簡單、溫和不刺激的敏感肌專用保養品,
如靓白潔膚膠(100ml/880),可清洗毛孔汙垢,進行肌膚清潔,溫和不刺激,舒敏適用。

保養步驟更應化繁為簡,如完美艾地苯水分子精質霜(50g/3,980元),具有保濕因子,促進肌膚活力。絕對要落實「防護網」建立,此時更不可~不保養!

敷用加強修護的敏感肌專用的完美舒緩凍膜(50g 1,580),這種晚安動膜不需立即清洗,塗抹完可以好好睡個美容覺,以每周1-2次為原則。

肌膚發生痘痘狀況時,可立即於局部塗敷淨顏一日逗膠(50ml 1,680元)植物性溫和淨化配方,調理油脂,急救方便。
另外清潔時避免使用PH鹼性的皂鹼,切勿大力搓揉,避免肌膚二次傷害,水溫不宜過高或過低,溫水是最適合清潔臉部的溫度。

001.jpg

應減少陽光曝曬,維持肌膚屏障功能健全,降低敏感發生機會。
若需選擇防曬也必須為敏感肌專用的溫和產品,是保養後必擦的最後一道重要防線!
回來記得以敏感肌專用卸除產品清潔乾淨。

肌膚狀況說變就變,並非一勞永逸,若平常保養品能杜絕好發敏感產生的成分如:羊毛脂、人工色素、14酸異丙脂、人工香料、甲醛(防腐劑),則較不會被誘發過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